Saturday, March 29, 2008

养儿防老

今早又光顾平时去的那一个巴刹菜摊,

那卖菜老婆婆在那咕哝着说她对儿子的不满

那老太婆大约有60-70 岁左右了。。。

也是我第一次听到活到这把年纪的老人

叫年轻一代的人减少生育

只听到她说

儿子打包了晚餐给她,还向她收钱(因为当天家里没煮)

带她看医生也不帮她出钱。。。

我想

现在的年代,已不是什么养儿防老了

最重要是口袋有"$$$"

12 comments:

veronica said...

养儿防老????我从来没有这样想过。我和老公只是希望尽自己的能力栽培他们,让后让他们自由的飞。。。然后,我们两个又开始享受二人世界。哈哈哈

花花 said...

Veron,
我没儿子,没有什么可 Hope 的。。。每次我跟我老公说以后我们“走”了,只好请印度人来抬了。。。哈哈!!!说真的,那个儿子也真是,遇到朋友都会请他们吃吧!更何况是妈妈。

小女人 said...

我也是和老公说,最好以后他们结婚后都有能力自己搬出去住,那么我们就可以自由了。。。。

花花 said...

~小女人~,
他们有本事自力更生是件好事,但我看到的例子,若有儿子媳妇同住,好温馨哦!!!

n/a said...

花花,
我来坐坐。我也喜欢花,但是偏爱兰花。

我没有养儿防老的思想,现在尽我所能养大她们,将来她们能养好自己,我就感谢神恩了。

你故事里那个儿子也真过分!

veronica said...

花花,我有儿子,可是,我也不会hope。孩子长大了,就是别人的了。到时候就只有钱才是自己的。老公还在身边,就是一个bonus了。哈哈哈

Anonymous said...

现代社会,所谓的养儿防老都是骗人的了。。。越来越没有保障。

我听很多人说,养女儿才是福啊!多数孝亲敬老的都是女儿来的。。试问有几个儿子年纪那么大了还跟妈妈粘得近近的,看了都怪!女儿无论如何都会比较贴心嘛!

小女人 said...

和媳妇同住?我不敢想。。。。

花花 said...

夏浪,
欢迎你来我家坐坐.
现在很多人都有像你这种的想法了。

Veron,
说的也是,老了还有老伴在身边,的确是件幸福的事,虽然看到很多老夫老妻整天耍花枪,这种也是一种恩爱的表达方式。

小胖妹,
有儿有女才算完美,其实儿子的一句贴心问候,妈妈都会很高兴。我老公就是一个例子。

小女人,
可能年纪长一点想法又不一样了,往好的一方面想~~~~~

heimama said...

孩子有了家庭有能力的话还是自己搬出去住吧,我想大部份的女人都不希望和家公家婆住吧,我和家公家婆相处融洽,可是,相处易同住难啊....不过,我想我会要求孩子不要搬到太远....

花花 said...

Heimama,
你说的对,不要和儿子同住,但可以住在隔壁。我爸爸就是这样,虽然不住在一起,但儿子们全住在隔壁,女儿就“不管我的事”。

Joyful.Mum said...

以前人家说养儿防老,现在人家说养儿烦恼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