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1, 2008

生儿育女

朋友的女儿闯了一个大祸

既然学会跟同学借钱

今年只不过一年级而已!

而且还拿了很多不属于自己的东西

叫别的同学帮他保管

害到“别的同学”被妈妈痛打一顿

某父母还打电话到老师那里投诉。。

女儿的老师就打了个电话给朋友

叫她多跟女儿沟通沟通。。

可是

我朋友已尽了力

就是不能把它教好

反而越变越严重

生儿育女真的有那么难吗? 

请大家给给意见!

5 comments:

veronica said...

我的女儿今年才5岁。最近带了一支铅笔回来。她告诉我说,是她的朋友给她的。

我对她说:“这支铅笔是朋友的妈妈买给她的。那个阿姨赚钱很辛苦。如果知道铅笔没有了。怎办?”

女儿知道我要说什么:“好,明天我拿去还给她,不过,妳要买一支给我。”

我说:“为什么妳要我买给妳呢?妳的铅笔还可以用。如果妳的铅笔真的不能再用了,我会买。”

妳知道我想说什么吗?孩子的一切,从小开始。父母的言行举止无时无刻都在影响孩子。

我深信,教育孩子,不是等问题出现了,才来教。而是无时无刻,从生活上,从游戏上,从谈话中灌输孩子们正确的观念。

当然,父母本身有没有这种观念才是最重要。

许友彬 said...

孩子去学校拿别人的东西,因为他不知道是错的。在家里的东西都可以拿,为什么去学校不可以?

花花 said...

veronica,友彬大哥:谢谢你们宝贵的意见,我会跟她提起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教育小孩真不简单!

花花 said...

小胖妹
希望她的孩字能快快长大,懂事。。让妈妈安心上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