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8, 2008

黄金香腿





我把这个有点像”鸡腿”的”猪腿肉”煮成黄金香腿
这是一道很不错的菜肴

腌料 :(腌猪腿肉)
蚝油1 汤匙
糖2 茶匙
生抽2茶匙
蛋1 粒
粟粉 (炸时沾上)

春烂
香茅3 支
蒜头3 辨
小洋葱3 粒
指天椒 8 粒(怕辣不 放也可)

配角
咖哩叶3 支。
大葱 2 粒 (切块)

酱汁
咖哩粉 1 至2汤匙
辣椒酱1汤匙
生抽 1汤匙
鱼露1 汤匙
糖2 茶匙

煮法
腌猪腿肉约2 小时以上。
炸到金黄色
用3-4汤匙油,爆香 “春烂”的材料
加入“配角”, 再将 “酱汁” 倒 入。
最后,将炸好的猪腿肉也倒入,拌炒至均匀。

这一道食谱吃起来很开胃, 也可用鸡肉来煮。
食谱来自:sunhom recipes

3 comments:

美丽安 Marianne said...

看见是有点黑黑焦焦
相信一定很好味哦。。。
不是鸡腿? 做么那么香?
你是用猪的什么部分???

小女人 said...

哦,我上次在veron家看过这个猪骨,这道菜也蛮合我胃口,等我问问猪肉佬有没有卖这种骨,我要试弄。

花花 said...

美丽安
那是猪的小腿部。。女儿喜欢鸡,一定要连骨,慢慢咀嚼。老公说,吃剩留晚上配红酒,哈哈。

小女人,
我介绍这一道菜给朋友,大家都爱它。
我会把“舂烂材料”一次做多多,冷藏起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