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9, 2008

布丁






介绍一个甜品给大家
马来语叫它为“Dadih” ,华语叫“布丁”
超容易做的!
Dadih 在一般的超级市场或烘焙店都有的买
一包可做整20多杯。夜市有售一杯RM 1.00
这是不错的饭后甜品。

材料a)
3000ml 清水
100g 糖
1 罐 400ml 淡奶
材料b)
Dadih 粉一包 (内有一自小包水果糖)

将以上a) 煮滚,熄火后,将Dadih 粉倒入搅拌5分钟,
将水果糖也倒入搅拌匀即可倒入模型。放入冰箱待凝固。
如果要像我的作品这样叠色,可买几样不同味道的布丁粉
有芒果,玉蜀黍,草莓,可可,葡萄等
把分量减半,分开煮
凝固后,再倒入其他口味。

6 comments:

veronica said...

激心啊!激心啊!竟然被妳捷足先登!!

这包布丁粉我前几天才买,原本想过几天有空就做。哪里知道。。。。。。

不过,我买的比妳的便宜。我的那包只需RM4.80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花花 said...

veron
别激心,做了post上来,参考以下也好。
你在那买,酱便宜??

veronica said...

我是在Puhong公主城一家烘培店买的。今天我做了哦。妳的布丁最上面一层是不是奇异果口味的?我就是做这个。

美丽安 Marianne said...

看见你的布丁
不错一下
找一天, 要试试了。

浚妈妈 said...

好久没有过来你家逛料~
拿一杯布丁走咯。。。
hmm。。。。好吃!!!
谢谢你咯!!!

花花 said...

veron
我也是在公主城买的啊~同事帮我买的。。。可能不同店吧!青色的是honeydew,还是koko 比较香。

美丽安
应该试!超容易做的。

浚妈妈
一杯够吗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