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3, 2009

终于撞到了

到底是姜汁撞奶还是奶撞姜汁
是将奶倒入姜汁, 应该叫奶撞姜汁才对
不过,每个人都叫它为姜汁撞奶
试了好多次,
终于成功了~!

没成功的,叫老公干掉
说是姜奶有驱风作用
为他煮的,还好没拉肚子。哈哈!!
成功的姜汁撞奶,很好吃。。
有点像豆腐花, 比豆腐花还滑
常喝有养颜功效~
很值得试一试。


只要少许的姜汁
越老的姜越好
姜汁沉淀后会有带点白白的粉
一定要留住这白白的粉
有帮凝结作用。



把煮过的奶倒入姜汁
一般的鲜奶就可以,full cream 会比较好
我用的是low fat的dutch lady 250 ml
奶的沸腾度70-80度最适合。
我是agak-agak 的, 没有温度计
静放10分钟。




10分钟过后,
把汤匙放在上面
失败的,汤匙会沉底



撞成功姜汁撞奶
能撑住汤匙的重量
像豆腐花那样,一匙匙勺起来

4 comments:

美丽安 Marianne said...

这个我要学学
我习惯姜的味道。

傻瓜语 : 千言万语无从诉,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...

哈哈,味道如何?我只敢远远观看,不敢一试~

Anonymous said...

好厉害!冷藏之后吃,还是“热”吃阿?

花花 said...

美丽安
试到了吗?多试几次就上手了~

Calven
干嘛站这么远?你应该试一试。有养颜功效哦!

羽卒王册
冷和热都一样好吃。试一试吧!